_甄杳_

诸事顺遂,皆如所愿。

杂七杂八盘点(六)

蓝小怂到啦。

-蓝儿篇

作为全剧唯一一个没受过伤灵石没离过手的小仙女,蓝蓝太出乎我的意料了。但仔细想想,这都可以归功于蓝蓝自己的小心谨慎,何况她也是聪颖的,李天王亲自认证,虽然可能是因为找借口给她开脱,但她只看李天王眼神就懂得配合,可见聪明伶俐并不假。总之多亏蓝蓝从小听话,谨慎敏感,并不像其他姐妹一样觉得凡人好对付或者凡间并不太险恶,她才能不遭受太多的磨难。

小心谨慎是蓝蓝的优点当然也是弱点,放在这里我们应该叫胆小怕事。于是她的爱情线就是帮忙纠正这一缺点的。欢七每一对恋人都拥有极大的共同点,所以我们看到蓝柳也不例外。柳宜宣是文弱书生,手无缚鸡之力,蓝蓝本人喜好书画,不精于武功。他们因书画结识,但是初识并不美好。两个人的缘分起源于误会,但毕竟是三观更合一点,所以蓝蓝才倾心于柳公子并不是马公子。蓝蓝在得知柳马二人的事情之后,对柳宜宣的劝说以及对柳家的照顾,完完全全体现出她真的是一个读圣贤书的姑娘,知书达理,明辨是非。说实话柳马两个人的矛盾纠结多亏了青蓝姐妹的调和,于是才有了好一点的结果。

和柳宜宣的这份感情对蓝蓝最大的好处就是她学会了独立。前往京城是她对五姐的担忧以及四姐用话激她促使的结果,这以前她从未自己解决过相对大一些的事情。此行她的确小心,但是人间也的确吸引人,于是她便在京城留下。虽然寻找五姐的任务她并没有完成得太好,但是柳家马家的恩怨却让她明白了原来自己是可以帮忙解决问题的。并且与柳宜宣之间的情谊,突然就让她明白了要听自己的话。二姐对此表示极为震惊,蓝蓝毕竟是从来不会忤逆姐姐的妹妹,偶然做出不听话的事,二姐就激动打了她。但是橙青蓝感情是真的好,几天前闹得那个样子,几天后看到二姐蓝蓝还是会小跑过去抱住姐姐的胳膊。

蓝柳之间最大的危机也就是初识的误会以及柳宜宣纠结的复仇之路,两者解决过后,蓝蓝和柳宜宣的故事就是才子佳人文艺恋爱的过程了。两个人互相影响,蓝蓝不再懦弱,柳宜宣也学会自我强大。

-end

评论(2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