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甄杳_

诸事顺遂,皆如所愿。

莫不静好/柒

这几天村东头家养了群鸡,也不知为何,总是夜半三更便开始打鸣。这董永家众人有一半以上是神仙,耳力极好,听这鸡叫听得十分真切。第三日夜间又有鸡鸣声,众人纷纷被吵起来,燃了灯,围坐在堂前。黄儿终究是坐不住,唰地起身。


“我今日就把那公鸡拎回来让食神煲汤!”


红儿在一旁拉住她。


“三妹!算了罢,想必那家主人也是愁的,他自比我们更能将那鸡鸣听得真切。”


黄儿撅起嘴重新坐下。众人无精打采地耷拉着眼皮,托腮沉默。鱼日倏忽站了起来,绿儿教他唬了一跳,也要起身去掐他耳朵。鱼日早料到,将身子一侧躲过,拉住绿儿衣袖。


“来来来阿绿,我给你看样好东西。”


绿儿心下到底也是好奇,便未曾说些什么,跟着他一起走了。余下众人瞧着天色尚早,仍回了屋,尽量再睡会也好。且说绿儿随鱼日至那他平日里做木工的屋子中,只瞧他自顾坐下,在那桌前鼓捣着什么,她便歪头瞧他,可那工序好似十分繁杂,绿儿不懂木工,只拄着脑袋慢慢闭了眼睛。再睁开眼睛时,天已是大亮了。绿儿看着鱼日。


“下次再睡不下,我便来瞧你做木工。”


鱼日却笑嘻嘻道。


“再没有下次了!你看,这是我新发明的隔音耳塞!”


说罢,便将手上两块木塞递了来。绿儿一瞧便白了他一眼。


“这是什么新发明?这耳塞我去街上便能买的到。”


鱼日立即解释。


“街上的那些隔音效果难免不好,我做这个呀,是特意给你们神仙做的,不管耳力多好的神仙,带上我这个,肯定什么也听不见。不信我给你试试。”


说罢鱼日便将木塞戴上,霎时间天地都没了声息。绿儿瞧他模样,便大声喊他名字。鱼日只能见绿儿嘴巴一张一合,却不闻其声,自知成功了。他便得意洋洋开口道。


“欸呀,我这个发明呢,算是成功了,这就是王母娘娘戴上它,也保管什么都听不见。”


他因着听不见外头的声音,自己声音也格外大些。绿儿本想再去揪他耳朵,可瞧见那门口站的人,立刻噤了声。鱼日不明就里,还在大声问她怎么了,绿儿上前将他耳塞一把拿了下来。鱼日回头一瞧,便是那戴上耳塞保管什么也听不见的王母娘娘立在门口。绿儿绞着衣角,挪上前去。


“母后,你怎么来啦?”


王母抚了抚她头顶,笑眯眯道。


“自然是想你们了。怎么,你其他姐妹呢?”


“啊,她们......她们应该是在预备早饭,我带您去瞧。”


语毕绿儿便搀着母亲的手臂,向那庖厨去了,末了不忘回头向早愣在原地的鱼日耸耸鼻子。众人一连几日未曾睡好,虽有神仙在其中,可大家都已习惯晚间睡下,如今这般,倒是十分困倦了。这困倦却在瞧见绿儿扶着王母到来的一瞬都消散了。七姐妹多有惊喜,迎上前去,围住母亲。自大战后,母女几乎不曾见过面,自是多有想念。王母瞧着女儿们,霎时心中暖了起来。食神在庖厨备饭菜,余下男丁亦怕扰了这温馨场景,纷纷去做自己的事情。只是鱼日悄悄拉来黑鹰金吒。


“可不得了了!我方才可算是得罪了王母娘娘!你看食神在后头做饭,这里只你俩得娘娘多青睐些,只一会帮兄弟多说说好话便是。”


鱼日虽压低了声音,可橙儿黄儿乃是勤于习武之人,又是神仙,哪里听不见。她二人对视一眼,悄悄离了席,拉走了自家杵在那的木桩子。


“母后,近日武馆有些事许得处理,我们先去商榷一下呀。”


“是呀,母后您先喝茶,教四妹给您倒。”


王母闻言点点头。


“快去罢。”


于是鱼日唯二的靠山便跟着媳妇跑了。他可怜巴巴地躲在绿儿身后拽她衣角,绿儿蹙眉将裙角一拽,还要回头堆着笑让母亲喝茶。青儿何等机敏,一看便知定是鱼日犯了什么事。她转了转眼珠,贼兮兮地一手拉住六妹一手拉住七妹,往后面去了。


“母后呀,大姐和食神在后头忙着太辛苦了,我们去帮忙。”


绿儿见她如此,回头龇牙咧嘴地瞪她。青儿笑嘻嘻,和四姐对了个口型。


“四姐加油!”


末了还眨了眨眼。绿儿气得使劲跺脚,这个死丫头。堂前只剩了鱼日绿儿两人陪同王母。鱼日十分尴尬,想开口却不敢吱声。王母原是听见了他那句话的,也的确并不如瞧食神黑鹰及金吒一般欣赏面前这个女婿,然都是女儿之良人,她也并未对这个年轻人有什么意见,不过她也曾如四女儿一般淘气过,总想着逗逗女儿女婿。


“鱼日啊,我来时听说你有那不少发明,说与我听听倒好?”


提及这发明,鱼日便立即打起精神,开始滔滔不绝地念叨起这些。


“......您看啊阿绿她想回去都不必浪费法力,我这一炮就能给她轰上去。还有啊,我这里刚做出来的耳塞,这您戴上都听不见声儿呢。”


绿儿一旁扶额,带不动了。好在大姐将饭菜端了来,打断鱼日那极不靠谱的发明大赏。王母听着,忽而想起曾经未曾担起三界之主这重任的日子,也像是女儿女婿这般轻松自在地生活,不觉轻轻叹了气。绿儿以为母亲不喜鱼日啰嗦,立刻抱住母亲手臂。


“母后,你别听他瞎说。”


她撤出一手去拍打鱼日身子,鱼日委委屈屈受了。王母微微笑起来,伸手顺了顺绿儿垂下的发丝。


“你教他说罢,母后也想听听你们凡间的日子如何呢。”


王母瞧着七个女儿各自有了温馨快活的日子,心下便欣慰。既然自己再回不去那般生活,至少女儿也该在这凡间幸福。饭菜上齐,众人围坐一处吃饭,时有闲话,王母瞧着一大家子其乐融融,愈发欣慰起来。


说来也怪,自王母来这凡间后,村东的鸡也不在那夜里打鸣了。鱼日的耳塞未有用途,却道。


“欸阿绿,你说是不是它们知道王母娘娘要来,才那样迎接的呀?”


绿儿闻言又去扯他耳朵。


“别胡说!小心我给你耳朵扯掉!”


他二人嬉笑打闹,众人纷纷去看,不觉都跟着笑起来。

评论(2)

热度(5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