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甄杳_

诸事顺遂,皆如所愿。

莫不静好/捌

夕阳西下,董记酒馆后厨忙碌起来,红儿带着四妹七妹收拾桌椅,橙儿黄儿并着黑鹰金吒自门口进来,正巧碰见也到了门口的蓝儿柳宜宣,一切都是如此平常和自然。只是......


“今日怎么不见五姐?她平日总是最早回来的呀。”


蓝儿一语教众人都生了疑,不觉也都奇怪起来。门外却是急匆匆走进来一人,便是那马天龙回来了,只是面上神色生硬,眉峰蹙紧。他步子大,青儿只得跟在后面小跑,也是满面慌乱。


“欸呀天龙,你先听我说嘛。”


橙儿向来护妹心切,见此景只想大喊一句。


“马天龙你干什么?”


再将佩剑拔出来便是了。一旁绿儿拽拽她衣袖,贼兮兮笑着冲她眨眼。橙儿疑惑,一句话也吞了下去。姐妹一处,心照不宣地不出声,瞧着青儿二人。马天龙站定,却未曾转身,青儿急急跑上前去,转到他身前。


“欸呀你急什么呀?我也没有同意和那个人走呀!”


马天龙只硬邦邦回了一句。


“我不曾急。”


至此,大家已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事,红儿不再旁观,走上去问道。


“你二人今日可是遇见什么人了?”


鱼日自后头端菜上来,正巧看见此一幕,急急忙忙放下盘子,颠颠过来。


“我知道我知道!今日姻缘馆来了位阔公子求姻缘,看着五妹便只说要这姑娘。还说什么愿意千金求娶,今生今世只她一个。还有什么他家底厚实保管把五妹养得如同那宫里的娘娘。这马公子听了这些当然就不乐意了呀。”


绿儿上前拉他回来,瞪了眼睛。


“不说话难道有人当你哑巴?”


红儿温温柔柔道。


“不过一点小事罢了,何苦闹僵?快先好好吃饭来。”


马天龙却道。


“大姐!你不知,那公子非要青儿同他走,任凭我们如何说我二人已是有了婚约的,他也不罢休,还说什么既未成亲便都可不算,他再多出些银子便是了。我如何不气?”


青儿委屈道。


“那又非我的错!你如何来不理我?”


“我哪里不理你?我只是......嗐。”


众姐妹平日里多少总教青儿调侃揶揄,原想着此事先瞧瞧平日里机灵聪敏的青儿如何吃瘪,可至此却知并非青儿有错,她又在一旁委屈,眼眶中隐隐有泪,不免教人心疼。因而姐妹情深,倒是劝的劝,哄的哄来。好容易两人都哄上了桌,却是谁也不语。一顿饭没了青儿同绿儿一唱一和,却像是没滋没味一般。橙儿黄儿见此景,总要为妹妹不平,都要拍桌起来同那马天龙理论,却被大姐一边一个摁了下来。食神瞧着不对,同马天龙低语几句,换来他带了感谢的目光。吃过了饭,众人各自分工收拾,独马天龙拉着青儿往一旁去了。蓝儿不安地瞧着。


“五姐不会有事吧?”


黄儿一听便急了,提剑便要跟去,绿儿将她一拉。


“罢了,让他们自己说开也好。”


青儿本就因着登徒子不知好歹憋了一股子火气,马天龙又因此冷着脸,可是又给她添了几分委屈。满心的情绪压着,不免未开口便哇的一声哭了出来。马天龙顿时慌了手脚,又是替她擦泪,又是小心翼翼扶着她肩哄。


“青儿,你......你莫哭呀。我,我不是怪你的。我不过是瞧那公子仗着财势如此嚣张有些气闷,方才未能平静,教你受了委屈,是我的不是。”


青儿抽噎,红着眼眶瞧他。


“那你以后不许因为这个凶我!”


“自然不会的,我明日带你去买那上好的胭脂赔罪便是。”


他此话也有些赌气意味,那阔公子不是说什么成婚之后会送青儿衣物首饰胭脂水粉?这些他自也能送得。只是青儿却噘了嘴。


“我才不要那什么胭脂了,我只瞧你怎么哄我。”


马天龙笑起来。


“好好好,小仙女不要胭脂也好看的。”


“还有呢?”


“嗯......再哭就不好看了?”


“谁说哭就不好看了!我哭也是好看的!”


二人说说笑笑闹作一团,事也就解开了。第二日那公子又去打扰,隔壁董记酒馆便派了鱼日骑了快马往街头武馆去了。不一会便有一位黄衣姑娘并一位橙衣姑娘赶来,剑已出鞘三分,那公子吓得连连后退,只说不敢再来。那橙衣姑娘又托县衙查了这公子底细,搜出不少违规经商的证据,他那挂在嘴边的家产总还是充了公。晚间吃饭大家嘻嘻哈哈举起酒杯。


“如今一看若非五妹,还端不了这黑心奸商呢。”


“可不是,得好好敬五妹一杯酒。”


鱼日忽然想起什么。


“欸对了,马兄啊,食神昨日替你洗碗筷,教你有空同五妹解释,我呢又是帮你报信,金吒又陪着三姐去撑场子,黑鹰也受托查处了他,我们这么帮你,今日的碗筷你看是不是......”


马天龙瞪眼。


“那宜宣和董兄呢?”


柳宜宣向来与他熟悉,便笑道。


“我们也在精神上支持你了呀,天龙,你就认了吧。这是好事呀,洗个碗又算什么。”


大家都起了哄。


“是呀,算什么。让五妹也一起罢,洗洗碗筷说不准这喜就来了,到时成亲了哪里还用担心什么公子来求娶呀?”


“那阿绿你以后也和我一起洗好了!我也想早点有喜事!欸我不对,你放开我啊......”


又是一日欢喜。

评论(2)

热度(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