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甄杳_

诸事顺遂,皆如所愿。

莫不静好/陆

这日是难得的好天,黄儿本是十分快活的,毕竟一连下了几天小雨,她在家待的都快长了苔藓。早上动身去武馆时,她快速将碗里的粥喝了个精光,拉上金吒先行一步,将自家二姐都落在后面。橙儿叫她无果,只好重新坐下,继续吃早饭。


“这丫头毛毛躁躁的什么时候能改?”


黑鹰在一旁拍拍她手。


“我送你,正好顺路。”


橙儿假装没看见对面四妹五妹揶揄的神色,颔首同他说好。一会功夫,众人皆吃过饭,收拾了碗筷,各自出了门。黑鹰同橙儿携手至那武馆门口,却不见黄儿金吒身影。橙儿想着三妹应是在路上多玩了会子,趁着好天教她多快活快活也好,便教黑鹰先往县衙去了,自己独个看着武馆。这一看便看到晌午时分,却仍未见三妹回来,橙儿不觉担忧,正要出去寻,却见几人踏入门来。为首的那位可不就是这托塔李天王,这身后跟着的便是木吒哪吒二位太子。橙儿忙相迎,彼此各自见过,李天王便问起金吒和黄儿来。橙儿正欲开口,黄儿便在那门口叫道。


“二姐!我们回来啦!”


黄儿还未见自家二姐,却先见了自家未婚夫婿的父亲兄弟,只得生硬地行了礼,却不料木吒对她道。


“大嫂好!”


似一声惊雷平地起,震得在场各位神色各异。哪吒眯起眼睛,心里给二哥竖了个大拇指;李天王满面慈祥;屋里的橙儿听见,蹙眉往外看,怎么我妹妹还没过门就成了你家大嫂?黄儿神情有些僵硬,奈何这木吒是出了名的愣,且李天王金吒在场,她不好发作,只将金吒推向身前。李天王却以为她不答话便是默认,笑意愈加明显,领着两个儿子随金吒黄儿进了屋子。黄儿安排众人坐下,李天王同金吒黄儿寒暄几句,便切入了正题。


“你们打算什么时候成亲呀?”


黄儿喝下的茶呛在嗓子,金吒倒茶的手微微一顿。黄儿挤眉弄眼看向金吒,金吒反应过来。


“啊对,此事还要看王母娘娘如何安排。”


李天王点点头,不再做声。黄儿金吒松了口气,谁知气还没松到底,又听李天王开口。


“那以后准备生几个孩子呀?”


黄儿的茶全泼在了裙子上,好容易堆起来的笑容僵在脸上。未等她开口,李天王便接着说。


“欸呀,孩子嘛还是多些好。你瞧,金吒有两个弟弟一个妹妹,你们七位公主七个姐妹,打小都不孤单。”


黄儿忍着脾气,尴尴尬尬笑着面对李天王,却在桌子下狠命掐金吒胳膊。金吒起身呵呵笑道。


“想必大家都饿了吧,我去请食神做些吃食给大家。”


语毕便急急忙忙跑出去,往那董记酒馆去了,独留黄儿一人咬牙切齿。食神一瞧这金吒不在武馆好生待着,却跑来此处,怕是又有什么事来找他与红儿,于是将那大捞勺一拿,默然看着他。金吒后退几步,同大家说明原委。董记酒馆的姐妹听闻这事,哪能坐视不理呀,有好戏谁不看呢?(不是)于是这生意也先放下了,一众人浩浩荡荡往那武馆去了。紫儿好心些,带着土地来,好说歹说将李天王带到隔壁喝酒叙旧。绿儿青儿原是调皮好动的,同哪吒一向十分合得来,见他也在,便来拉他去玩。哪吒顺着她二人离开位置,回头对黄儿眨眨眼。


“大嫂我先走了啊!”


黄儿硬生生将闭嘴两个字吞在肚子里。正巧鱼日拿来了新发明要给李天王炫耀一番,却教哪吒先一步看见,对于这类奇奇怪怪的物件,哪吒一向是毫无抵抗力。于是鱼日的发明碰上哪吒的操作,便是平地另一声雷。正在执勤的黑鹰敏锐判断这雷应是劈在武馆,急匆匆赶到,却看见自家二公主正是坐在黄儿身边,脸上明晃晃写着“忍无可忍”四个字,怒瞪老李家大儿子二儿子。金吒见他仿佛见了救星,狠命眨眼,想让他好歹拉走二公主。黑鹰恍若未见。


鸡飞狗跳闹了半日,食神红儿先返回酒馆去准备晚饭,而李天王也理应回天,他仍旧挂着慈祥的笑脸,拍拍大儿子的肩膀,朝准儿媳妇点点头。黄儿已在崩溃的边缘反复试探,谁料身后绿儿青儿还添油加醋。


“天王怎么说走就走啊?留下来再吃顿晚饭啊?”


“是呀,我三姐肯定还有话没和您说够呢!”


木吒已有多时未曾吃过食神做的饭,午间一吃不觉勾起馋虫,刚想答应,便收到了大嫂子的眼神警告,默默缩了脖子同父亲一起回了天。黄儿转身便要扑打绿儿青儿,橙儿基于妹妹被拐的愤怒以及同四妹五妹的旧账,被黄儿轻轻松松拉过来做了帮凶。四妹五妹可怜巴巴抱着柱子不就范,仍是被身手矫健的两个姐姐拖了出去。左右该来的还是要来的!青儿一咬牙一闭眼,理直气壮看着二姐,逻辑清晰地给二姐捋了那些年黄儿做过的好事。橙儿心底寻思似乎是这么一回事,又觉着肚子确实饿了,便放开青儿往酒馆去。黄儿一愣。


“二姐!”


橙儿回身轻轻捏了青儿的脸,再看向黄儿。


“教训过了。”


说罢向前赶上前面等她的黑鹰。青儿向三姐吐了舌头,三步并作两步走到马天龙身侧,挽上他手臂。鱼日走在最前面,回头大喊。


“还吃不吃饭啦!再不回去食神做好饭就要凉了!你们不来我先回去吃了啊!”


绿儿听见这话,不必求三姐饶命,立即挣脱三姐跑过去,迅速揪起鱼日耳朵。红儿自酒馆出来相迎,笑眯眯拍拍三妹。


“好啦,先吃饭。”


落在后面的金吒跟着黄儿,一声也不敢吱。黄儿见前面姐妹走得远了,停步回头看向金吒。金吒忽然就怂了,磕磕巴巴道。


“黄儿你你你放心!我不逼你,你想要几个孩子生几个!父王他就是想抱孙子,没别的意思!”


黄儿的脸瞬间烧了起来,跳起来去捂他嘴。


“谁和你说这个了!下次你再留我一个人见你父王和弟弟,我就禀告母后,让你再过五百年也娶不到媳妇!”


她说这话又怕人听见,只得压低声音,语气却是气急败坏。金吒瞧她可爱,不觉轻轻笑起来,黄儿更加羞,抬手要打他,却反被抓住。


“黄儿,大姐让咱们回去吃饭,你可不想再在那大捞勺底下睡一晚了吧。”


黄儿不说话了,只乖乖跟着他往回走。夕阳映红晚霞,欢声笑语逐渐隐没在渐暗的天色下。

评论(1)

热度(7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