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甄杳_

诸事顺遂,皆如所愿。

莫不静好/肆

三界挺过如此大劫,天庭众仙实为喜悦。王母下令修改天规,众仙无婚配者若寻得有情人便可结为夫妇,若是仙凡相恋,凡人凭本事修炼成仙,夫妇便可长相厮守。如此一来,七位公主的婚事,便盖了章。只是天庭公主大婚,乃是三界大事,马虎不得,又因着七仙命格不同,这良辰吉日也就各不相同,因而大礼便先搁置下来,至哪位公主的吉日,便办哪位公主的酒席。


天庭派下使者向七仙通报消息,这可谓是皆大欢喜。只有鱼日小小的叹息了一下,不能立刻见到他家阿绿掀开盖头的样子实属遗憾啊,虽然他一口气还没叹到底,便被阿绿揪了耳朵。


众人现下都挤在董永家里,谈论接下来的日子怎么过。董记酒馆仍是要开下去的,食神红儿掌勺,鱼日董永表兄弟同绿紫二人帮忙。柳宜轩预备待姐姐出嫁便搬来,同蓝儿办个私塾。金吒也决定下凡同大家一起过这平平凡凡的日子,大家提议他开武馆,黄儿也好帮忙。黑鹰原是京城捕头,本该回京任职。橙儿虽是应了随他天涯海角的话,可他念着橙儿终究更愿与姐妹住在一处,便辞了京城捕头职务,自请调到这董家村所属县衙来,橙儿便与三妹二人一同经营武馆。马天龙想着做些生意,却不知做些什么好,青儿让他开个脂粉铺子,董永却说此地女子并不兴这些,恐怕会是赔本买卖。鱼日拄着下巴,看了这一屋子人成双作对,一拍桌子。


“有了!五妹,你们就开个那个什么姻缘馆,专门给人家扯红线的。”


绿儿拉他衣袖。


“你别瞎说,牵红线有月老呢。”


“欸呀他在天上牵,咱们在地上牵,还让他松快点呢。再说他忘情水都能配错,这红线这么乱,他肯定弄不明白。”


绿儿把眼睛一瞪,揪住他耳朵向上一提,众人瞧着鱼日龇牙咧嘴的模样,顿时觉着沉默比较正确。闹归闹,这姻缘馆的事也并非不可行,马天龙和青儿便暂定下来做这事,正巧董记酒馆旁有家空商铺,他二人在此开这姻缘馆,同大姐几个还有照应。众人说定了,便要筹备各式物品,董永家要挤下一十四人,必得修缮一番才行,酒馆私塾等等也要整顿过后才能开张,柳宜轩需回京收拾,还要替姐姐准备婚事,金吒也要回天将金枪阁托付与弟弟看守。这还需得忙一阵呢。


于是第二日,大家便各自散了,将自己手头的事办妥了再回来相聚。金吒带着黄儿一回天,便接到了众神的各样祝福。除祝福外,还有部分小小的请求。比方这黄天化便悄悄来找过他。


“这天规已改,我听闻这二公主做了你的二姨姐,看在同门情谊,你可否帮我在她面前美言几句。”


原来二公主在人间已寻得有缘人之事,天庭众仙有大半并不知晓。可巧这黄天化曾见过橙儿几面,颇有些好感,便想借着天规修改之机修段缘分。金吒念着曾同他并肩作战,且二人同出一门,不好推脱,只得接了他送与二公主的物件,应了他。黄儿恰在一旁听见,不免掩面偷笑,却也不来帮二姐夫辩解,她素日看不惯黑鹰总对二姐一副木木的模样,正好借机敲敲二姐夫。


待到金吒黄儿返回董家村,大家也差不多准备妥当了。这平凡却不平淡的日子便开始了。白日里大家各自忙碌,至太阳落山时,便聚在酒馆吃晚饭,再晚些便一同归家,一大家子的日子过得倒也美满温馨。可金吒却是满面苦恼,他这手上还存着黄天化送与橙儿的物件,转交怕对不住黑鹰同他的兄弟之情,不转交又怕对不住黄天化同他的同门之谊。黄儿看不得他如此迟疑,便怂恿着他将东西给了二姐。这日黑鹰照常出了县衙来接橙儿,却见她好似藏着什么事一般,又见跟在后头的黄儿笑嘻嘻,本能地觉着有了什么事,却也未曾过问。


晚饭前姐妹帮忙收拾桌子时,黄儿早将这事说与绿青二人了。至众人都上了桌,黄儿绿儿青儿三个笑嘻嘻瞧着二姐,橙儿教她们瞧得不自在,问她们怎么了。青儿将筷子一放,笑眯眯说道。


“欸呀,我听说今日炳灵公托人送了东西,怎么我却没有呢?”


橙儿闻言一僵,故作无事,给青儿夹了一筷子菜。


“闭嘴好好吃饭!”


黑鹰见身侧人如此反应,便知橙儿今日瞒着什么未说了,不觉脸色黑了几分。黄儿见状接着道。


“这炳灵公可是极受母后重用的上仙呢,又是个俊俏郎君,不少仙娥都倾慕呢。他还叫金吒在二姐面前美言几句,这哪里用美言呀,咱们可都知道他好。”


语毕,她十分满意地看见黑鹰的脸色又沉了几分。众姐妹至此都已明白是怎么一回事,蓝儿紫儿怕二姐说,只偷偷笑。红儿与食神相视一笑,他二人都为神仙,怎不知这一段逸闻。绿儿清了嗓子,忍着笑道。


“食神今日的醋是不是放多了,怎么觉着好酸呀?”


众人都轻笑起来,只黑鹰沉着脸,将晚饭吃完。这几日相处下来,大家早都默认男子洗各家的碗,紫儿吃的少些,董永已起身将他二人碗拾走。橙儿本欲再盛碗汤喝,却不料身旁黑鹰一把抢过空碗。她杏眼圆睁。


“你!”


黑鹰没抬眼,淡淡道。


“我要洗碗。”


橙儿气结,不去理他。黑鹰端了碗去了后厨,各家男丁也陆陆续续跟来。鱼日在水声之下同黑鹰道。


“兄弟看到了吧,二姐虽然凶一点,但还是有人喜欢的。你可得赶紧有点行动,别到时候后悔啊。”


黑鹰看了他一眼,没做声。他想起三妹说黄天化托金吒向橙儿美言几句,便将目光投向金吒。他还未开口,金吒便敏锐地察觉了他的目光,心里默念对不住了天化谁让二姐喜欢黑鹰,是你来晚了不是兄弟不厚道。


“黑鹰你放心,二姐从前不怎么和他来往的,几面之缘而已。”


食神也将洗好的碗筷收了,走到黑鹰身边拍拍他肩。


“无妨,你与二公主本是情投意合,只将事情说开便是,别留心结。”


黑鹰终于点点头,留了一句先走了便出了后厨。七姐妹正围坐在一处闲话,黑鹰却是拉了橙儿,示意她一同回家。橙儿不明就里,仍是随他起了身,回头同大姐说了先走。众姐妹见他二人往家去,都围在门口去瞧,心照不宣地笑了起来。


一路上黑鹰紧紧攥着橙儿的手,橙儿有些不自在,想要抽开,却被他握得更紧。沉默良久,黑鹰开了口。


“是什么东西?”


橙儿一噎,只说。


“不过些玩意儿罢了,我又不是很喜欢那些,都放在武馆了,你若想看明日拿来你看便是。”


黑鹰脚步一停,思索一会,却仍是拉着她往前走,直至家中,将灯燃了,才转身面向橙儿。橙儿不知他要做什么,只略略歪了头瞧他。却见他解下腰间玉佩,伸手递来。


“我没什么可送与你的,这玉佩我朝夕带着,虽不是多珍贵之物,好歹也是一片心意。”


他本是不善言辞之人,说出这些已是不易。橙儿知是黄天化教他吃了味,不觉展颜,接了玉佩握在手心,嘴上却说着。


“那我可没什么东西送与你,莫说我小气。”


黑鹰接着道。


“无妨,人归我便是。”


橙儿瞪眼,心道准是那些不正经的妹夫教他什么了,却不知这完全是黑鹰自由发挥。黑鹰见她模样,不禁也想问问,她的良辰吉日到底是何月何日。

评论(5)

热度(13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