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甄杳_

诸事顺遂,皆如所愿。

莫不静好/伍

转眼间,众人在凡间的日子已过了一月有余。七仙也逐渐适应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规律,大家同在一屋檐下,其乐融融。然而既是过日子,又哪里有一直顺心的,饶是仙女也总会有烦恼,虽说一大家子的生活每日里得还算平和,可这一对对小两口之间却不免有吵架拌嘴的时候。


比方这鱼日平日总没个记性,不是说错话便是做错事,惹得绿儿好生气恼。又或者那日青儿红着眼圈提着裙子跑回来,马天龙也在后面跟着小跑,问了缘由才知原来是青儿不知从哪听来女子成亲便会成了黄脸婆,好说歹说也不愿嫁了。再比如蓝儿也曾因墙角窜出的大老鼠吓得花容失色,柳宜宣因未曾及时安抚便被吓坏了的蓝儿埋怨了几句。


这群小冤家遇着事,第一时间扑向的一定会是红儿。她们姐妹自小在母后身边长大,如今离了母后,这长姐自然担了家长的重任。于是红儿便是今日劝劝四妹别和鱼日置气,明日又要哄着五妹教她放宽心——这样好看的面容无论如何也不会成那黄脸婆,后儿又得搂着六妹柔声安抚,至柳宜宣应了去拜金吒为师时才能放手。食神身为大姐夫,自也帮忙分担了不少。妹妹妹夫若有别扭,他便在不经意时提醒妹夫多些礼让,若实在闹得大了,他也会寻机适当劝说。这样下来,这大姐大姐夫便成了大家的依赖,有些小事都会有人来喊。


“大姐呀!食神!你快来评评理!”


红儿无奈,她深知妹妹们都还是有小孩子心性的,除去七妹同董永还较为省心些,再大些的二妹三妹有时也都不免同夫婿有着争吵。身为年纪最长者,她理应替母后看顾好妹妹们,也无甚怨言。可日子一久了,事也多起来,有时红儿这边要调解二妹家里的冷战,那边又要去哄处在气头的三妹,她实在分身乏术,何况她自己也并非完完全全脱去了孩子气,不觉有些疲乏了。且如今往往一事未了又能听谁喊。


“大姐!”


红儿:“烦了,毁灭吧。”(不是)


食神哪能不知这些,可他除去帮忙分担也没什么法子。直至一日,红儿满面疲惫回了屋,坐在那床沿处。食神靠过去,教她倚在自己怀中。红儿将手放入食神手心,轻轻叹气。食神将她手握住,轻轻捏捏以示安慰。二人静静坐了一会,红儿忽然说饿了,食神朝她一笑,教她等一会,出门要往厨房去。此时天色已晚,大家理应都歇下了,食神却见绿儿揪着鱼日的耳朵正往这边来。他本欲回屋关了门躲着,不料已被他二人看见。鱼日首先叫起来。


“欸呀食神!正好你快来评评理!”


好像没有感情的调解机器大姐夫又得出手了。绿儿也在一边说。


“对!正好把大姐也叫出来,我倒要看看怎么评这个理!”


那边青儿也推门出来,撅着嘴跑过来。


“食神你来得正好,你快看看马天龙呀!”


食神顿时黑了脸,身后屋子里红儿听见响动正要出来,食神察觉,心下想着今日无论如何也要教红儿好生歇歇。他已重新修炼,基本法术已能使用,便捏诀召了那乾坤大捞勺来,一举将四妹五妹并着鱼日马天龙扣在内里。红儿出门见到的便是这样的景象,她不觉噗嗤笑了出来。食神见她出来,迎上去揽住她肩头。


“走吧,我给你做些吃的。”


红儿颔首,瞥了一眼倒扣的大捞勺,下了决心今日不去管他们,随着食神往厨房走去,左右妹妹妹夫彼此情深意重,扣一会子没准就好了。直至食神端来的一碗万缕情丝面被红儿吃了个干净,那大捞勺才被食神收回。红儿忍着笑问他们。


“怎么样啊?”


绿儿青儿并排站在鱼日和马天龙之前,对视一眼,低下头。


“大姐,我们错了。”


从此,乾坤大捞勺便成了调解利器。黄儿急躁,金吒木讷不会哄?扣一个时辰便是。橙儿黑鹰彼此气恼互不理会?也扣上一会罢。蓝儿胆子小,但凡有什么事,在那黑洞洞的捞勺底下待一会,便会害怕,柳宜宣来哄,什么事便都没了。且关在这底下实在不舒服,众人有了争吵之时,便先思虑是否因此值得被扣一会子,大多事便在大姐知晓之前解决了。


紫儿私下同董永说笑。


“这如今从未体会过那勺下是什么光景的,恐怕只有你我同大姐夫了。”


董永笑起来。


“若是大姐何时与食神争执,食神会不会自己扣在底下?”


“我猜不会,他俩起了争执,姐姐姐夫们定得七嘴八舌来劝,到时他们意见倒不统一了,恐怕在那勺底下的还是他们呢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6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