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甄杳_

诸事顺遂,皆如所愿。

莫不静好/叁

七位公主被囚于天已有几日。然既是那玉帝预见七仙可战胜阴蚀王,又怎会出了岔子?自古来邪不压正,七色虹光自有重现之时。


因着大战方结束,那魔头需得休养,还要在这三界立下新规矩,无暇亲自看顾七仙。他只道喝下忘情水,七仙没了情义,也便没了欲望出逃。可不料原是他轻敌。


四公主本是极为聪慧,想了个法子,骗过那狱卒,脱身出来了,又怕那阴蚀王察觉,只悄悄躲了,不敢出来。只是姐妹连心,余下公主自然明了绿儿脱险,便都存了心思逃脱。橙儿黄儿原是身手矫健,虽战败伤了元气,暗自休养几日,如今对付些小卒也是绰绰有余。大公主与那六公主心思缜密,也寻机逃了。五公主伶俐,又因下凡经了不少事,早也比先前更强些,亦是有惊无险脱了身。唯独最幼者紫儿,因着体弱,实在无法同看守者匹敌。于是六位姐姐趁那魔头尚未发觉,汇合在一处,联手将七妹救出。


可若要三界重见光明,只有战胜阴蚀王。七仙早败过一次,却不知如何再战。四公主细究那大战,忽有了法子。


“那阴蚀王有权杖,我们如何不能拿法宝与之相对?”


姐妹俱觉着有理,往那兜率宫去。如今阴蚀王恐武神篡位,只收了原来文神几位,那太上老君,太白金星,月老仍还在天庭。七位公主得三人庇护,寻了合适法器,趁那阴蚀王尚在恢复之时,一举将其战败。众仙解救幽禁下的王母,正预备整顿三界,却得知七位公主早下了凡。细究缘由,原是月老配忘情水少了一味原料。王母因七位公主平乱有功,又体味世间真情,便也不再反对。


红儿同绿儿紫儿一同回了董家村。食神出门瞧见,忙上前同红儿相拥。紫儿许久未见郎君,亦是扑入董永怀中,二人互诉相思。绿儿存心逗鱼日,特意梳妆打扮了半日,至鱼日急了,才绞着衣角,憋着笑意走出来。


青儿寻得马天龙,二人终是携手一同归家。蓝儿随五姐一同到京城,正见柳宜轩徘徊街头,失神念出初遇时同蓝儿对下的诗。


“蚁舟一长啸。”


蓝儿心下一暖,轻声接道。


“四面来清风。”


语毕回眸,正对上柳宜轩那惊喜的双眸。二人相视轻笑。


黄儿下凡四处寻不到金吒,记起那山洞来。到那洞外一瞧,果真见金吒一人在此发愣。黄儿抿嘴一笑,躲在洞外施法将那石块打落,欸呦大叫一声。洞内金吒闻声出来,却见黄儿蹲在一旁,笑嘻嘻瞧他。


众人皆团聚。唯独二公主气那黑鹰迟迟不表明心迹,躲了不见他。姐妹们有意促成二人,故意教他知道橙儿已重返人间。黑鹰起先绷着不予理会,却架不住心里冲动,悄悄约出柳宜轩来打听。


“她在哪?”


未等柳宜轩答话,却听一女子清脆声音。橙色映暖夜空,柳宜轩偷偷笑着,识相躲到一边。橙色光柱淡去,橙儿俏生生立在黑鹰面前。黑鹰不觉带了笑意。二人未曾说话,沉默良久,橙儿忽然便有些后悔,怎么他一问,就按耐不住出来了呢?她正想着回身走了,却听那捕头犹犹豫豫开了口。


“橙儿。”


这便是他头一次唤她名字。二公主心下一动,抬了眼挑眉看着他。谁料他半天只憋了一句。


“你可愿从今再同我比试几场?”


橙儿正要开口,却见姐妹们纷纷自那树后跑出来。黄儿柳眉倒竖。


“比什么比什么?我二姐跑来这里难道就是和你打架的?”


绿儿也道。


“可不是呢。你若今天不说明白,日后可别后悔。”


鱼日悄悄绕到橙儿身后,趁其不备将她一推,橙儿踉跄几步,跌进黑鹰怀中。黑鹰嘴硬,却着实怕橙儿跌了,立刻扶住她。橙儿面上一红,抬头瞪着一旁笑眯眯的姐妹们。黑鹰明了自己心思,如此也明了橙儿心思。此一事总算是失而复得,哪里再管什么连累不连累的。只是他漠然惯了,不愿在众人面前表露情意,只悄悄低头在橙儿耳边轻声说了。


“往后随我天涯海角罢。”


橙儿不觉连耳根子都泛了红,只将脸埋在他怀中。众姐妹素知她脾性,哪有不明这般场景之理,都掩着嘴笑着。众人推搡打闹,嬉笑着往家里去了。


七仙归来,虹光依旧。

评论

热度(7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