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甄杳_

诸事顺遂,皆如所愿。

有鹿来(黄儿×金吒)

疾风推开云朵。云间隐约能听见些嬉笑声,又见金光划过。


“快点呀金吒。”


黄儿回过头,满面笑意催促。金吒听罢,无奈一笑,只得跟上前,轻轻牵过她手,二人并肩飞行。他们此行要往凡间去。


前些日子凡间来了书信,说是红儿已有身孕,特来道喜。黄儿自接到信起便极为欢欣,一是为着家里将添新丁,二是为着总算有机会下凡与姐妹团聚。自阴蚀王一战后,众姐妹都留在凡间,只她随着金吒回到天庭。离了姐妹虽不长时日,她却已是闷得慌。金吒也知她思念凡间,奈何天庭尚余些琐事未曾了结,只得暂且回天。现下可巧,黄儿有了名正言顺的借口拉他下凡。


“你看呀,我总应该给我的小外甥带些见面礼的。大姐她在天庭几千年,什么珍宝也都见了,唯有凡间物件新奇,我该早些下凡替她备礼才是。”


金吒思忖着,左右事务也该是收尾了,木吒又闲着,将金枪阁托付于他也未尝不可,便应了妻子,收拾了些随身的物件,又嘱托木吒一些要紧事,预备动身往凡间。临行前二人商讨着去哪给大姐备礼,黄儿霎时想起她下凡时碰见的小兔。


“不若往那林子去罢,我听闻那里多有生灵,捉几只小兔送与大姐岂不好?”


“那便依你的意思,咱们先去城郊。”


二人落于城郊山林中。正值春季,阳光明媚,树影斑驳,好美景也。他二人一同在这山林间走了片刻,并未曾见有兔子。忽而远处有一丛树后传出异响,他二人相视,未曾出声,敛声一同走去。树后有影一闪,金吒忙伸手将黄儿护在身后。定睛一瞧,原来是头小鹿,眼眸清澈,正歪着头瞧他二人。黄儿心生喜爱,欲要上前,谁知那鹿回身跑了。她便拉着金吒去追,未见鹿,却见两只小兔于路边吃草。黄儿便不再去想那鹿,蹲下身小心翼翼将兔子抱在怀里,轻抚几下,眉眼弯弯笑起来。


“原来那鹿是来引我找你们的呀。”


金吒不言,却也随着她轻笑起来,没由来的觉着那鹿是奔进了他心里,咚咚乱撞。他伸手接过黄儿怀中的兔子,轻轻道:


“咱们在人间住下来罢。”


黄儿疑惑于他这没头没脑的一句话,偏头看着他。金吒便接着和她说话。


“这样你便可和姐妹在一处了。我也陪着你在这里。”


黄儿听闻展颜,踮起脚尖轻轻将唇碰了碰他面颊。金吒只觉那鹿奔得更快了些。


山中有鹿来。

评论(4)

热度(274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