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甄杳_

诸事顺遂,皆如所愿。

清欢(红儿×食神)

阳光透过半开的窗子照进来。窗边案上摆了一盆兰花,虽仍未开花,翠色叶子也是极为赏心悦目。尤其此刻,红儿正低头摆弄翠叶,叶上露珠教日光一映,亮晶晶好似明星一般,她伸手触至叶片,露珠便颗颗落下。正低眉瞧着露珠,耳边忽而垂下一缕长发,她便抬手随意将其拢至耳后。


食神端着食案推门而入时便看到的是这般美景。朝阳暖色的光映在红儿身上,也好似映在了他心上。红儿闻声回首,见食神进来,眉眼间笑意显露,起身去接食神手上的食案,将其轻放在桌上。他二人摆好食具,将几碟菜品摆开,方坐下预备用饭。按理,平日这个时候他夫妇二人本应在酒馆帮忙,只因昨日红儿身子有些不适,请了大夫瞧过才知已有身孕。妹妹们心疼姐姐,说什么也不教她再去酒馆。


“大姐你在家安心养胎,等我们的小外甥出生,你再带他来帮忙也不迟。”


“是呀,这千百年来都是你照顾我们多些,这时候你就踏踏实实等我们照料你便好啦。”


连食神今日也被阻拦不让去掌勺。红儿哭笑不得,她原想说酒楼的活计不算什么累活,此刻的身子帮帮忙也还是使得的,然架不住妹妹妹夫执意留她在家,只得坐在窗边摆弄摆弄前些日子六妹自京城送来的兰花。昨日四妹七妹送信去京城,不多时这院子又要热闹起来了。现此间只有他夫妇二人,也算是难得清闲,两人便对坐着吃了顿安安静静的早饭,话也少说,却是仍是说不出的舒心。红儿忽然歪了歪头,向着食神道。


“酒馆现是谁掌勺,没有你看着行吗?”


“啊,现应是去岁聘的小六管着,他跟着我这些时日,手艺如今也是不错。你若是不放心,我一会去看看便是了。”


红儿垂眸想了片刻,一双明眸复流连于食神身上,轻笑道。


“罢了罢了,你今日便在家陪我一日,别教我落得个只能和这花作伴。”


食神看着妻子,不觉也随着她笑起来,颔首轻道了句好,又夹了一块春笋给红儿,偏头瞧着她吃饭。千年情愫终归是织下了这段缘分,如今他竟然也要做父亲了,不知孩儿是否会生得和他的红儿一般。红儿教他瞧得不好意思,便岔开话头说这笋烧的清淡。食神忽想起前些日子柳宜轩念的一句诗文,便解释道。


“人间有味是清欢嘛。”


耳旁碎发又落下,眼前人抬手帮她整理。晨间夫妻对坐,这般日子应该就是人间清欢罢,红儿想。


阳光洒进屋子,一室明亮。

评论(3)

热度(5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