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甄杳_

诸事顺遂,皆如所愿。

莫不静好/玖

这日下午,众人本是按部就班做好自己的事,独独不见鱼日在酒馆里好好端菜。趁着姻缘馆午休跑来蹭饭的青儿一手端着碗一手拿着筷子,歪头问四姐。


“四姐,你家鱼日呢?”


绿儿本就因着鱼日偷懒气闷,只一下一下用筷子杵在饭里,瞪着碗里米饭上一个一个小坑,也不抬头,咬着牙答道。


“谁知道他?若要我瞧见他偷懒,定不饶他!”


青儿低头偷偷笑,鱼兄呀,自求多福吧。


晌午已过,鱼日还未曾露面,紫儿面露忧色,恐怕他出了什么事。绿儿冷笑道。


“他能有什么事,都是半个神仙了,谁敢动他?”


话音未落,鱼日便气喘吁吁跑了来。绿儿心头火起,上手要掐他耳朵,一旁红儿拦了,拍拍她肩膀示意她只好好问问便罢了。此一来绿儿不好发作,只撇了嘴,别着头不去看鱼日。鱼日不觉,只笑嘻嘻去拉她衣袖。


“阿绿呀,我刚完成一个伟大的发明。今天咱们早点回家,一会把那个二姐三姐六妹也都喊上,我带你们开开眼去!”


绿儿闻言,不知说他什么好,后头红儿紫儿也俱是无奈。鱼日瞧她们不信,愈发想解释,却是越说越乱。青儿正拉着马天龙到此,听到鱼日的新发明,眼睛霎时间便亮了起来。她原是听着隔壁鱼日回来了,本要来看看四姐如何收拾他,不想却听到有好玩的,心思一下便转到那新发明上了。她快步上前,拉住四姐空着的一条胳膊。


“欸呀四姐,咱们这几日这般劳累,今天趁机会回去玩一玩也好嘛。”


绿儿一边挂了一个聒噪的雀儿,不觉脑仁儿都隐隐作痛,她将双臂猛地抽回,大声道。


“好啦!我说的不算,你们去问大姐罢。”


红儿瞧着扑来的两个人,身子一抖,忙向后退了一步,开口道。


“那便早些回去罢。只今儿一日,不妨事。”


于是众人收拾收拾,闭了门往家去,途中绿儿拐去武馆,青儿拐去私塾,将其余几人一同叫上,除去无法擅离职守的黑鹰,一家人都已聚齐。众人围在院子里,等着瞧鱼日要耍什么花样。只见他捧来个大盒子,郑重放在院子中央。他向旁挪了一步,双臂指向那盒子。


“这就是我新发明的——欢、天、喜、地、大、礼、花。等天一黑,咱们把它一放,保管天庭都能看见。”


绿儿上前扯他耳朵。


“你天黑才放它,这么早喊我们回来做什么?今日我们损失的银子,都教你来赔!”


食神实在看不过去鱼日呲牙咧嘴的模样,一旁劝道。


“罢了,左右咱们已回来了,就当休息一日,好好歇歇罢。”


好歹是大姐夫的话,绿儿不得不听,只放了手,瞪着鱼日不说话。众人也都散去,说笑的说笑,练功的练功,好好利用这假期便罢了。只青儿好奇,一会便跑去瞧瞧那盒子,马天龙无奈拉着她。


“过会子天黑了便知是什么了,你且先回去歇歇罢。”


青儿只好回到屋子,托腮看那青天,天啊天啊,你什么时候黑呀?


也许是五公主深深的执念感动了母后,天终于黑下来了。好罢,原来是它该黑了。鱼日挨个把大家叫到院子里,预备观看他的欢天喜地大礼花。正巧黑鹰未曾接到橙儿,往家赶来瞧瞧是否出了事,进门便瞧见十数个人围在一起,盯着中央的盒子看。黑鹰觉得,他一定是进错家门了。他正想转身离开,却被鱼日一把拉住。


“欸呀老黑,你看你,回来这么完,这算迟到,我们罚你来点这礼花。”


黑鹰嘴角抽搐,却见一旁橙儿也是饶有兴趣的样子,只得勉强应下。金吒一旁递来引燃用的木柴,黑鹰接过,小心翼翼凑上去引燃连在礼花上的线。他自小不似一般孩子,过年便去放烟花,今日也算头一次,倒也新鲜。那引线沾上火星便烧起来,橙儿上前拉他到一旁,二人捂着耳朵瞧。一旁蓝儿胆子小,躲在柳宜宣背后不敢上前去看,青儿去拉她。


“你别怕啊!先看看再说嘛!”


黄儿绿儿又不知因何闹了起来,二人追逐打闹,后头红儿瞧得心惊胆战,生怕妹妹受了什么危险,拉她二人来身边好生瞧烟火。那引线烧到最后,烟花一声炸,便有五彩纷呈的花盛放在夜空。仔细一瞧,倒是红橙黄绿青蓝紫,各色齐全。


紫儿躲在董永怀中,捂着耳朵笑眯眯看着。蓝儿瞧那烟火好看,也不再怕,又何况柳宜宣在后头替她捂着耳朵,她半靠在柳宜宣怀里,倒也极有安全感。青儿在一旁笑眯眯拍手叫好,拉着马天龙指那烟花。


“你看你看,这个好好看!啊呀,这一个也好看!”


鱼日万分得意,欲等他的阿绿夸奖,绿儿看他一眼,动了动嘴,他未听清,扯着嗓子大声问。


“阿绿!你说什么啊!”


绿儿揪住他耳朵,也大声喊道。


“我说!你这个发明家不是浪得虚名的!好好看烟花!”


鱼日忙闭了嘴。黄儿靠在金吒肩头,金吒瞧她映在烟花下的面庞,不觉看得呆了。黄儿察觉,眨巴着眼睛问他。


“你看我做什么?快瞧那烟花多漂亮啊!”


金吒方回过神,挪过视线去看夜空,却总忍不住再多瞟黄儿几眼。橙儿难得见这东西,又因被姐妹笑容感染,不觉也笑得眉目弯弯。黑鹰在一旁,也是极为欣喜的,他二人依偎在一起,双双捂着耳朵去看。忽然那橙色烟花绽开,橙儿空出一手指给黑鹰看。她却又怕烟花声音大,只将耳朵紧紧贴在黑鹰身上,黑鹰倒也顾不得那声多大,只将她抱得再紧些。红儿同食神牵着手,边瞧那烟花边说笑。他二人极有默契,即便是那烟花炸开之声掩盖住彼此的话,竟也能明了对方要说些什么。


夜空教那烟火映得明亮绚烂。地面七位仙女拉着心上人,有的堵着耳朵相互追逐嬉戏,有的靠在一处,给彼此指那夜空。天庭上王母娘娘俯身瞧见这般情景,心下不觉也同女儿们欢喜起来。


七色烟花渐渐消失在夜空。董家村大家的嬉笑声却不曾消散。愿日子如这烟火一般绚烂。

评论(3)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