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甄杳_

诸事顺遂,皆如所愿。

莫不静好/贰

七位公主聚首,联手抗敌。却不料那阴蚀王吸去了权杖法力,功力骤增,纵使是七仙联手亦未能将其制服。三界从此变了天,那阴蚀王收了天庭元老,逼迫其为己效力。而那七位公主乃是天生的神灵,杀不得毁不得,阴蚀王恐七仙因情破牢笼下界,便寻得月老调配忘情水,送与七仙喝下,自此一来,便能永世囚七姐妹于天界,这魔头从此便无敌了。


忘情水喝下,世间情爱皆忘却。天牢阴暗,将那七色光阻住,人间再无阳光。


又说那七位公主之有情人,食神同那金吒乃是天上神仙,瞧那光景已然明了七仙战败。且不说此二人,即便是余下凡人,见那天地间一片昏暗,也知再等不来心上人。可如今他们俱是无能为力,不知七仙生死,又无力去寻。


那甘露大太子金吒本欲冲上天庭与那魔头一搏,孰料师父父亲俱阻拦,又因阴蚀王法力过强盛,只教他心有余力不足。可怜甘露大太子日日窝在那山上洞中,只因在此处那三公主曾与他朝夕相处。焰火映得山壁一片暖意,金吒心里却冰凉一片。


马天龙仍能记着他与青儿曾携手走过落魄时光,那时二人几乎是相依为命。他失了家业权势,青儿失了最为看重的容貌,可苍天有眼,终是让他二人遇见。他为她低声下气求老友帮忙,她为他自愿随囚车奔波。


“这是上天安排的,让你来帮我,我来帮你。”


一路以来,马天龙早已将她视作重要之人,他本想着,待尘埃落定,便同她求亲,倾尽一生也要护她周全。可现下却是再见不着她。


绿儿是瞒着鱼日回天的。鱼日第二日挣了眼,问了表弟才知他的阿绿已上了战场,这一别连告别都未有,如今却是再也不能重逢。曾记那时林中初遇,他便许下娶仙女为妻的诺言。他二人拌嘴打闹,日子过得也是十分快活。阿绿的一颦一笑他记得太深了,乃至在这无光的世间,他总能瞧见草木后阿绿俏生生立着,向着他眨眼撇嘴。可往往等他想要跑去拉她的手,却发现不过是一场幻象。每每心痛至极,他却只能拉着董永,抚着心口。


“表弟,我这儿好疼啊。”


那间原有六人挤着的小屋自此也冷清下来。酒馆生意也因经营者无心打理日渐萧条下来。董永身侧少了那贤惠妻子的身影,食神时常踱步至他与红儿常见面的土地庙前。这日子蒙了灰尘。


若说悔,黑鹰自认从未做过错事,可为何如今总是闷闷的?阴雨连绵几日,他又何尝不想再见那暖橙色再现?近日他办案时总会出神,若是再有人施法术前来干扰,他竟会有些喜悦。只是恐怕那橙衣仙女再不会站在他面前施法定住他了。若是重新见她,或许他应将心思挑明罢。


柳宜轩成日坐在屋中闭门不出,任凭柳姐拉他出门也丝毫不动身。砚台墨汁已干,这书生却似不知一般,仍一笔一笔戳在宣纸上。陆姑娘终究是走了,这次并非姐姐找她回家,是她自己愿回天救这苍生。再见已难,空留纸上墨香而已。街角若见有着蓝衣的女子,柳宜轩总会赶去寻,明知无果却总抱着希望前去。世人只道柳家公子魔怔。


所谓相思。

评论(1)

热度(5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