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甄杳_

诸事顺遂,皆如所愿。

清醒记(全员)

董家村近日热闹。


六日前金光闪烁,金吒同黄儿二人出现在董永家门口,昨日青蓝姐妹同自家夫婿乘了两架马车到了村口,今日黑鹰橙儿二人驾马至董记酒馆门前。七姐妹同聚在一处,为的便是大姐家还未出生的孩儿。酒馆特特早关了张,众人在一处,互相寒暄闲话。食神携红儿自家中来至酒馆,众人忙迎上来,纷纷递上所备下的礼物。橙儿夫妇送了一对短剑,绿儿夫妇送了前些日子鱼日的新发明,青儿夫妇送的是金项圈,蓝儿夫妇送了诗集,紫儿夫妇送的是孩子穿的小衣服,算上黄儿来时便送出的一对小兔子,整整六份礼物,都是姨母姨父满怀的爱。


红儿抚上稍稍隆起的小腹,心里不觉温暖起来。她嘴角漾出暖暖笑意,轻声说道。


“孩儿,你瞧,不只是爹爹娘亲疼你,还有这样喜爱你的姨父姨母,你该是多幸福呢。”


众人听闻,不觉也都微微笑了。食神上前接过礼物,夫妻二人谢过众妹妹妹夫,大家便各自散去。食神去后厨掌勺做饭,董永随之帮些忙。紫儿起身欲跟着一起,董永便说。


“你们姐妹一聚,在一处说说话便好。活只教我们做便是。”


紫儿含笑应了。那头绿儿听董永这话,又瞧着身边鱼日全无帮忙的意思,便伸手揪着他耳朵一提,咬了牙说道。


“你瞧瞧人家七妹夫,怎么就知体谅七妹?你再瞧瞧你,懒洋洋的还不去帮忙?”


鱼日呲牙咧嘴,连连说了好几声饶命,忙跑去收拾桌椅。其余男丁也纷纷离席帮忙打扫,只剩了七个姐妹掩着嘴轻笑。青儿忽然凑至橙儿耳边,悄悄问她。


“欸二姐,黑鹰平日里不是忙的紧,怎么也有空来啦?”


橙儿回头看一眼弯腰扫地的黑鹰,却不料让他察觉,二人视线相交,橙儿忙回过身子,黑鹰也重新低下头,只是嘴角悄悄勾了起来。他趁此机会向上面告了假,为的也是多些日子好好陪陪妻子。这头橙儿正了正身子,歪头一笑,带了些小小的得意。


“他怎么敢不来。”


青儿瞧她这般模样,偷偷笑起来,果真只有提起黑鹰,二姐才有这样可爱的样子。一不留神,她手上玉镯子轻轻磕了桌角,叮当一声,她忙收回手,细细查看是否磕坏了哪。对面黄儿瞧见了,便咯咯笑起来。


“五妹怎么这么宝贝这镯子?”


青儿未答话,蓝儿抢着道。


“可是要宝贝的,那可是马公子送给五姐的。”


众姐妹听罢都露出明了的笑颜。青儿涨红一张脸,伸手去拍蓝儿。蓝儿笑着躲了,此刻柳宜宣恰走来,眉上勒着蓝儿绣的抹额。青儿瞧见,立即笑道。


“还说我呢,是谁前些日子为绣那柳叶找我借了好几块靛蓝布。”


蓝儿不觉也低了头,连着才来的柳宜宣也笑着挠了挠头发。说话间饭也好了,众人忙去接食具摆在桌上。黄儿放下手中瓷盘,回身看见金吒抹好了桌子,便走上前去替他擦擦额角。金吒见她,抬手捉住她手,说是无妨。正各自忙着,却听一声惊呼,众人都去瞧,只见董永扶住紫儿,立在厨房门口。姐妹们问是怎么了,紫儿缓过神,笑答道。


“不碍事的,不过方才稍稍头晕,有些没站住罢了。”


红儿上前去握她手腕,略给她瞧瞧是否身子有碍。片刻之后,红儿嘴角弯起来,眉眼染上笑意。绿儿疑惑,问她为什么笑,红儿道。


“只怕呀,还有一个小外甥要你们疼呢。”


众人闻言皆欢喜起来,有的说还要备份礼物与这孩子,有的说双喜临门真是大吉。董永握着紫儿的手,笑眯眯和她说。


“前些日子灯花爆真是大喜呢。”


食神自后头端来最后一道菜,大家各自落座。饭桌上笑语不断,窗外春光正盛。阳光照进屋子,七位仙女笑颜明媚。生活平凡如是,却好似梦境初醒。


不在梦里流浪,却活得认真。

评论(5)

热度(129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