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甄杳_

诸事顺遂,皆如所愿。

童稚(青儿×马天龙)

雨过天青。青草还沾着未干的雨水,打湿了青儿足上一双鞋,她却全然不顾,仍在草间蹦蹦跳跳。倒是马天龙赶不上她,在后头遥遥喊她。


“青儿你慢些跑,当心湿了鞋袜。”


青儿回首一笑,应道。


“左右已经湿了,还顾忌它做什么。”


语毕,她又折回去牵马天龙的手,欲拉着他一同往前去。马天龙被她拉得一个趔趄,微微摇摇头,含笑跟在她后头。他二人此行是来放风筝的。一连下了几日雨,青儿在家中闷得都要长了草。午间天一放晴,她便磨着马天龙出来玩耍。马天龙思量片刻,想着凡间的戏是她未曾听过的好东西,便要带着她去梨园听戏。谁知青儿听那台上咿咿呀呀的,觉着好生没趣。那台上唱至还未半个时辰,她便打了好些哈欠。饶是如此,她也未催着马天龙回去。一来因着马天龙带她看戏原是好心教她尝个新鲜,二来入这戏园子前,她是瞧见了马天龙掏了银子的。如今马天龙手里并不富裕,她怎好教他白花这份冤枉钱。


马天龙察觉妻子似乎不喜欢这戏,便悄悄拉了她袖口,低声问她要不要出去。青儿诧异,亦低声反问。


“不是花了银子的,出去岂不是白将银子扔在这儿了?”


马天龙知她是仙女原不懂这些,且她又是个没甚顾忌的。而她现如今这般体谅他,不觉心里有些涩涩的,却亦是温暖异常。他向着青儿一笑,说是不碍事,银子总能挣下,只她开心便好。他如今与柳宜轩一同卖字画为生,柳宜轩写字作画,他出门卖出,也能赚下些银子。青儿闻言登时笑得眉眼弯弯,随着他一同出了戏园子。


天色尚早,他二人在街上慢慢走着。街边一处小摊上挂了各式风筝,有小燕儿蜈蚣,还有是美人儿模样,青儿只一见便移不开眼。那摊主瞧着她喜欢,上前来欲来说动他二人买一个回去,抬头一见青儿模样,却愣了半日,只道是天仙下凡。马天龙忙将妻子护在身后,二人要走,那摊主却去拦。


“啊呀二位,我从未见这般美貌的姑娘,实在多有冒犯。不若我送姑娘一只风筝,权当赔罪罢。”


青儿欣喜异常,笑眯眯随着摊主去挑风筝。忽见一旁挂了个青龙,她便伸手一指。


“就要这个,多谢您好意!”


摊主替她摘下那风筝,马天龙亦连连道了谢,二人便去寻空旷处要放风筝。一路上不免感叹,这世间好心人原还是多的。好容易寻了一处地方,青儿拉着马天龙往那草地中央去。她未曾放过风筝,只在一旁要看马天龙给她放。马天龙持着风筝,教青儿持着线,逆风奔去。青儿是个机灵的,经马天龙一教便懂得如何做,瞧着远处马天龙松手,她便拉动风筝线。二人配合,不多时风筝便飞上青天,那青龙在天上摇头摆尾,栩栩如生。他二人相视,俱是开怀笑了起来,仿若垂髫小儿。


然那风筝的线却不知怎的教树枝挂上,竟是磨断了去。青龙摇晃几下,终是远去了。青儿不免有些郁结,马天龙便在一旁安慰。


“你瞧,青龙去了,你的天龙仍是在的。”


青儿瞧他面上认真,嘻嘻笑起来,复拉起他手奔起来。马天龙跟着她一处,二人鞋袜已然湿透,却无一人在意。草地间嬉笑不断,他们似两个孩子一般,迎着春风,肆意奔跑。


四时可爱唯春天。

评论(5)

热度(7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